Earth Light

Earth Light
Inspiration

Wednesday, April 1, 2009

蓝眼睛

第7章 蓝眼睛

电梯在摇晃着,视觉霎时间漆黑了,谁也想不到那一天会谱写我心灵日记感动的第七章。当时,我可说已吓得成了白色,然而精灵却还冷静地冒出:“怎么这电梯没有紧急按钮设备。”“哎哟!我的蔬菜全都惨了,肮脏了谁还要吃?"这时,我才从急躁声音察觉第三个人的存在,当我眼孔渐渐适应黑色,才发觉精灵真忙着把撒落满地的蔬菜水果放回婆婆的篮子,在隐约中我看见蓝色。精灵在整件电梯停电事故都保持很冷静,拨打电话求援助,才得以在十分钟内重获白色。在那几分钟的黑色,竟会听到一位婆婆那么多的抱怨:“惨了,这回孙子可真饿坏,都三点了。唉!为何我那么糊涂,不懂得看时间,现在被困在这里。”精灵微笑了一下,开始与她对话,问有的没的,只见婆婆总在重复着:“怎么办,孙子还没吃饭啊!”精灵冒出一句:“愿意让我们俩帮你做菜吗?"

婆婆爽快地答应,但到了家门口竟说锁匙遗失了。隐约听见小孩的哭啼声,婆婆心急了,直说”怎么办“,我当时立刻调头想沿着路线寻找。精灵却开了门说:“婆婆忘了锁门啦,锁匙留在里头。”

好不容易安抚了她的孙子,进到厨房婆婆第一表情和我一样,对精灵的厨艺刮目相看。婆婆说让我们俩全程准备,并留我们做客。锅中的红色,孕育着蓝色的感情,这就是他认真的一面。而贪玩的另一面就在我下厨时体现。在谈笑中我们经历了这一晚。当婆婆尝着那道菜,我竟不自在地瞪着她,像在接受评判的置评,精灵却暗地里笑了好几回,仿佛在那我开玩笑。婆婆凝视着我那碟菜肴,全场在沉默了一阵子,“是海南厨法,”婆婆边点头边咀嚼。“吃得出有家乡的味道,新鲜!”精灵向我微笑,但我更想对我说:“你的菜也会让人爱上你。”最搞笑的是婆婆问起我们结了几年婚,精灵的回答是......我无言。

临走前,婆婆送上的祝福是:“祝你们儿孙满堂。”气氛变成尴尬起来,精灵微笑回答:“当然咯,而且要好好照顾子孙,所以婆婆以后也可别忘了锁门。”这一次,最让我感动,比在月光下漫步,海水打在两人脚下,躺在辽阔无比的草原共听耳机,更加浪漫。这一次错过与精灵妹妹见面的机会,却留下两人一起发出黄色的一天。我问起为何会想出那么不值一提的帮忙。他说。婆婆让他想起了一个人,当她毫不犹疑地放心让我们协助她,更让我想起,她的眼睛是蓝色的,精灵的姨。

与精灵在一起的每天,都让我有莫不可测的情绪波动,这一次他约我到餐厅共享晚餐,不时幻想与他的烛光晚餐,不时已踏入无我状态,梦顿时破碎了,坐在精灵旁的女孩是谁?!!精灵仍微笑,向我介绍她是从下认识的知心,刚从伦敦返国,今天特地请她来一起吃饭。那女孩说:“精灵常常提起你,你可有福气有那么好的精灵。”我心情有点像进行拔河比赛,想起这女孩怎么那么漂亮,还打扮地比自己时尚。看见精灵那么体贴地对她,我好几回想调头就走,红色,怎么精灵会这样对我,顾名思义想伤害我。表面上在吃着,内心挣扎在天使与恶魔之间,信任和失望之间;我越听两人之间的亲切,越想得很多,精灵变了吗?我再也忍受不住了,毕竟精灵也许已间接地告诉了我,离开是最好的选择。我只能说精灵了事广大,在我决定逃离这画面,他说了:“镜柔,你难道一点也不妒忌吗?怎么沉默地不像你。”“哥,别玩啦,你的宝贝女友啊,你真衰!”“嘿嘿,她叫精莹,她是我从小认识的知心妹妹哦!”我这时竟暴哭,哪里忍受这么大的玩笑。他安慰了我好一会,但哪有凶手安慰受害者的道理。这一次后,我要求他不要再这样开玩笑,精灵答应。这一次,我发现他的妹妹很讨人喜爱,我想,怎么连他的家庭也像他一样,在我心目中那么完美。

我这才发现他不是受信用的人,才隔天又来开更大的玩笑。自从知道他一手好厨艺,便每天要他为我准备早餐。今天是菜包。就在沉醉在香喷喷添加可口味道,真是天下嗅觉和味觉的享受,加上视觉更是绝顶!“这是什么”,我看见了马上吐出所有的享受。精灵使出优雅的手势拿起那菜包中的条虫,这有那么可怕吗?这可是我每餐添加的调味料,吃下去清脆可口,很有大自然的味道。我的脸越来越青,她讲到越来越爽,过后他说:“好啦,不玩了,这是纯素料做成的虫,是不是很像真的?我可找到很久很辛苦勒!我无言,你找了这东西很久,来玩我。”

回到家,我可有复仇的雄志,决心策划我复仇大计。过了几天,我带了三文治去见精灵,精灵幸福勒在短暂内又能尝到我的厨艺。我要看他那被玩的表情,三文治里放入莫名的调味料。说来话长,我昨晚遇见最令我生厌的小强,为了五牛二虎之力才解决它,天赐良机,小强可派上用场。我想了好多回,那画面实在恶心,但是对付这种人不必持着慈悲心。精灵满脸都发出橙色。很乐意立刻尝下佳品,精灵拿起三文治,张大口要放入口,我立刻阻止了他,“别吃啦,里面有蟑螂。”但他没听到,一大口就咬了下去。那蟑螂半个身子不翼而空,第一次无需解剖就可看到内脏,我怎么会做出这种恶心的事啊,做了就连自己也要作呕。尽管我喊了数次,他仍一口一口地继续吃。我凝视着他说:“你怎么这么恶心,连蟑螂都吃,不是素料的啊”精灵说:“不会啊,很有大自然的风味,吃下去真的真的清脆可口”“真的好吃”我都脸青了(怎么这次又是我),精灵伤了哪条神经?沉默了好一会,精灵说:“谢谢你,真的好吃。”这时,我心灵安抚了下来,平静,我看见他眼中高贵,深邃的蓝色。我平静地注视他,平静是因为他第一次说谢谢。

与他在一起都快五年了,两人的故事足以写成一篇小说,我感动过,浪漫,惊讶过,哭过......但是近来有种很奇怪的感觉,总觉得他做的事没那么感动浪漫了,但我还是幸福的。

这一些都只能是回忆,一切都没有了,我想了三天二夜,这些甜美都变质,就从那一天开始,是一场倾盆大雨,我们俩共享伞下二人世界,精灵在最安全的角落下说了:“我们分手吧!”沉重。我有种不详的感觉:“你不是又要玩弄我吧!”“这次竟给你看穿”她咬紧牙根,我们继续走了九米的雨天。精灵说:“我们还是分手吧!”我傻了眼,沉重。“我不想做出任何解释,一切解释都是假的,我知道这一秒我还是开心的,因为你。”他走了,为何被抛弃的人总要看到别人湿透的背影。慢慢的,背影消失,但还是雨天。

我想了好久才知道左边才是回家的路,我看见锁头好久才知道需要锁匙,我坐在沙发上好久才知道已天黑了,但还是下雨。被雨水沾湿的头发也干了,我愣着凝视天花板。不知多久才回到房间,坐在床上好久。我凝视着枕头,终于外面雨停了。我用枕头盖着脸颊,终于,终于我哭了。

-1-

人生总有许多抉择,而每次总让人苦思不解。我遇见镜柔的事实是偶然,爱上她的温柔是必然,这时我喜欢她就等于多了很多抉择。我总按步就兵,因为我很完美主义,就连第一个恋上的人也一定是要第一任女友还有携手共同偕老的人。我也不知为何就是那么固执于这种想法,因为我要求唯一。爱上了你的温柔,让我为完美筹备了三个月,却不经意地接触人性的抉择。当个好人还是坏人?

好人对女方总是患得患失,不敢得罪心爱的人,他们会很真诚地付出全部,但是女方往往都忽视了他甚至一点都不珍惜,毕竟无条件的付出等于无价值的付出。好人即时被拒绝,仍然自欺欺人地为仰慕的人坚持下去,默默地祝福着她,希望她找到更好的男人。但好人难道不够好吗?

坏人要得到一个女孩前提是他根本不害怕得罪她,所以才不择手段要抢到她。而往往,坏人说的甜言密语,这些不真心的话语才能使到女方笑得花枝乱颠,神云颠倒。坏人会催眠她的大脑,给她快乐,但是这种爱不会长久。坏人的爱情即时多姿多彩,但早已失去真诚的自己。这就是好人眼中的不公平,也许人往往只会看见现在的快乐,才那么容易失去原本属于自己的东西。

男人不坏,女人不爱,是真的。好人的惨剧还是坏人的罪恶感之间的抉择,我在寻找解答。

-2-

精灵完全没有任何理由离开我,我百思不解,在脑海中的完美没有理由让分手做句号。也许我早应该察觉到了,我一日比一日奇怪,为何没那么容易被他感动。难道他看中另一个女孩,但精灵他不可能,他从来都没欺骗我,那些玩笑最后都会有很好的交代。现在却没有交代地离开。我有想过,难道他的了绝症想隐瞒我?那只是让读者融入伤心的调味料,都纯属虚构。

我脱离不了没有他的世界,已经成为一种依赖,已经习惯了他给的微笑。我很痛恨他,就像我以前那么爱他。我为他哭泣伤心,是因为我为他微笑开心。我失去平衡点,无方向只能沉睡在封锁的城堡,外面有谁骑着白马来把我救出去,完成我虚幻的童话梦。

八月二日,小莊跟我告白,他是个很容易相处的人,很多朋友在身旁,成绩也不错常常得到师长的爱戴,也许比较单纯。小莊约我出去,他总是小心翼翼,害怕在我面前出错,这样让双方都有点不自在。顿时冒出的话题,总是谈了一两句就结束了,感觉严肃中没有轻松。他说了七次谢谢,十次对不起,让我感到那么地烦,当时想对他大喊:“怎么那么没有自尊那么不风趣。就连牵手也要请求我的准许,他的行为总是那么纳闷。他说他会用一切来爱我,我竟说我现在还没有准备好。他的眼是白色的。

还记得那天晚上,小黑也说了同一句话,他约我出去,两人谈得很开心,一开始他的赞许总让我有点飘飘然的感觉,至少那天回家是开心的。事实上,我把他当成了精灵的影子。但我还是说还没准备好。听朋友说小黑是出了名的花心,所谓的泡妞高手,但我仍然与他约会,因为我对他也不是真诚的,我在乎的是那短暂的精彩,是精灵的影子。

战争,小莊和小黑,两方带了兵马,要打架,为了我。其实,我有莫名的高兴,也许是有人为我你争我夺,会有被宠的感觉,还有虚荣心在作祟。但我还有点理性,阻止了。小莊说了:“既然是这样,那么我们两人都为镜柔而努力,直到她下定决心选择一方,另一方就自愿退出。”

再昂贵的礼物,没有回忆就不叫礼物。朋友总是劝说小莊才是对的,好几次也被他的默默付出给感动,但是小莊总是那么地认真,让人觉得没有乐趣。然而,小黑总是带着快乐,只有玩。虽然觉得没有意义,但是那才有吸引力。我回想回来,也许人都只会看见短暂的快乐,看不见后来的快乐,不能怪人,因为人是需要找证据才会相信的。我选择了不真心的小黑,因为决定这次恋爱不需要真挚,我需要的是短暂的快乐。在小莊临走前,说了句:“希望你能幸福,我会默默地守护你,祝福你。”白色。我看见他的真诚,但在他的背后我说了句“笨蛋”

-3-

爱上一个人,总是默默地为他付出,但付出越多就会让自己越爱他,而没有付出的仍然无动于衷。我是个爱情白痴,想为爱情付出让我苦恼,这就是精灵。好人的残局还是坏人的罪恶感?我记得告白的那天,我是故意选她最需要依靠的时候,三个月内我早已潜意识中让她的生活中有我的插曲,制造情绪波动,这算谋略吗?人们从开始思考自己,寻找自己要做怎样的人,往往都只看到绝对性的两种完全不同的性格。但是在每个人的内心世界早已有了答案,遇到问题时心灵的天使和恶魔都会同时出现,两个个体不分不离,同时存在,只有选择接受天使和恶魔,才能用两种角度观察事情。我选择了这份爱情,在她的世界里制造多姿多彩的爱情,实在地说甜言蜜语,为她每种颜色的感觉付出,因为有酸甜苦辣的爱情才是完整。幸福,伤心,害怕,紧张,这样才算完整,就像人生。生命中如果只有一种感觉,不管是快乐还是麻木的伤心,都会让人觉得无奈无意义。我做好的恶魔,让她无法预测每一天的感觉,这就是我的付出,让她有短暂的快乐。做好的天使,真诚地对她,这样才会希望永远在她的身边,给她永远的快乐。但我始终只是个爱情白痴,这些出自自己的理论,又会与实践时的落差总是那么地大?

如果爱情只有快乐。那么分手只有痛苦
如果爱情只有痛苦,那么分手只有快乐

如果父母只像天使,不停呵护帮助你,那么孩子很快乐但永远都不会自立
如果父母只像恶魔,只有鞭打和指责,那么孩子会不快乐但会开始自己自立

我就像玄谈家,只会说和想,做起来又是否能超越那“有心无力”。

-4-

与小黑在一起有一个月,某天突然看见他与另一个女孩在一起,我难免有点伤心,即使决定不真诚对待他。突然看见小莊的傻是那么地好,不断真诚的付出,但为何这一点但是不会察觉到,总是最后才明白。我仍然坚持短暂的快乐,即使坚持开始让我觉得痛苦。

那晚小黑载我出去,他说他母亲想见我一面,我也答应了他。那天在车窗外下起了倾盆大雨,这画面是那么地熟悉,突然发现我在这样的画面中麻木了很久。来到了小黑的家,很华丽,却很安静得让我觉得不自然。“你妈妈呢?”“可能出去一阵子,待会儿就会回来。”两杯红酒,两个人的世界,突然间我有点吓醒的感觉,看见了小黑眼中的红色。开始有戒心,我问起了他为何爱我,他给了我很多理由,美丽,温柔......不像小莊的回答“没有理由”。小黑他说了一些让我很不自在的话,让我很慌张,很想立刻离开。也许男生都一样的坏:总是说自己会负责一切,其实是克服不了自己的欲望。我走到门口就要离开,知道小黑一开始重来都没爱过我,心中早有目的。小黑用很凶恶的眼神阻止了我,说了很多东西,但我心中早有自己的信念,而这事情无论如何都是禁果。他想吻我但我拒绝了他。我在他面前说了一句法律。侥幸的是小黑的欲望可以被法律控制着,才离开了让人心惊胆跳的世界。我向雨中蹦跑。

那华丽中的暗红色,不时浮现在脑海中,一直想逃壁这种想法和感觉,就像我在雨中无方向的奔跑。突然间,发现雨早已沾湿我的头发,不知这事何时发生过。突然间,我开始很惦记蓝色。雨下着,我奔跑着,那蓝色的眼睛在哪里?空白

-5-

忽然间听到熟悉的声音,是母亲的话语,这时候我的世界只有声音,妈妈解释了让我这一回事,现在我只能躺着,修养。那一晚,我头脑是空白的,直到我看见眼前有隐隐约约的蓝色。镜柔,你怎么了?我知道我的离开让你很茫然。但时,我很快乐因为有你在,但是我开始累了。总觉得我们的爱情缺了一点,我不停地付出让你快乐,看见你的微笑我很快乐,只是我累了,因为你仍然无动于衷。如果爱是自私的,那么爱一个人,总是希望能得到相同爱的回报。我占有欲太强,总是要求完美,所以希望你的记忆中的我是值得的。如果爱是无私的,那么我也不要求任何回报。真心付出的人是快乐,但太多付出的委屈或付出换来失败,成为白付出,换来伤心,就会让人质疑付出,后来成为一种累。接受的人在拥有时会觉得是理所当然的,只有失去了才发现那是珍贵的。

蓝色:是否还记得和我们困在一起的婆婆,我很感谢仍然有她这样的对待,肯真诚地付出同时接受别人真诚的付出。还记得你为我制造的蟑螂面包,真的很好吃。我还记得那天,那么地清晰,你的付出让我很幸福,但只有一天。一个爱情要双方同时付出,才能无怨无悔,才能扶持,互相传递心灵的力量。单方面的爱情不会永恒的`,因为一个人会太累,另一个蒙蔽在短暂的快乐。

希望我的离开,可以让你苏醒过来,开始思考。总有一天会有一个人,也许不是我,他的付出能让你感动,那时你也开始真诚地为他甚至世界付出爱心。如果你问我为何爱你,我会选择沉默。世界上宣言太多太少承诺,我不对不肯定的事情许承诺,选择沉默是想用行动来证明,而非语言。十年后我爱你只能用时间来证明,但此刻我仍然爱你。希望你找到对的人,要快乐。

-6-

不知过了多少天才苏醒过来,那蓝色从来都没离开过。母亲慈祥地对我微笑,我报以微笑。我问她,是不是有人来过,是精灵?母亲停顿了一下,才说没有。我不信向立刻去找精灵。后来才听到:“精灵说不必让你知道他来过,但他是个好人。”母亲的声音。

镜柔来到门前,按了门铃。两人就这样站了一会儿。精灵:“你好了点吧!要好好地修养。”精灵看着我的眼睛微笑,希望你找到对的人。

天空是蓝的,
海水是蓝的,
你的眼睛也是蓝的。

我们站在那儿互相交流眼神了好久。我顿时微笑。天乃蓝,水乃蓝,我的眼于你乃蓝。我希望我是你对的人。

从此,蓝色对我有一种特别意义。

-蓝眼睛。精灵&镜柔-
-风影-

第7篇微型小说=)
偶尔写小说就在写着自己,而这次谢了自己的:“你只会想和说,却不会做”
也许我是个很多理论的人,却那么地像空谈。

成功的方法=努力+方法+运气

没有努力,什么都为空谈失败。
人生成功的方法呢有品德和谋略。
有些人再怎么努力也不会成功因为他们没有想过努力的方法,或谋略。
用太多的谋略则让人投机取巧,人变质了。
所以最后的成功是属于品德好的人。
I prefer one doesnt success in your career
But succes in becoming a human

然而运气呢,分成资本和机缘
资本是处理一样事情前所拥有的知识或物质
但今天的努力会成为明日的资本。
有些人慷慨命运不要,没有机缘成功,但我只知道没有努力过就不会成功。
机会总归有准备的人

爱情=付出+方法+缘分

爱一个人付出全部,也不会在爱情里成功
最后真诚被现实埋没
方法呢,我已在蓝眼睛中写了看法,
我始终是个爱情白痴,一切只属于幻想,
有些人说爱情靠缘分,就像我,那是因为懒得为爱情付出,
但缘分也许是必要的,谁也希望有一个爱情是双方都同时付出的

曾经有人说过爱情是没有方程式的,我只能说那是一部分
我太理性,经验一定可写成理论,理论可以用来面对经验

戴上蓝眼睛,瞳视爱情,真心为你付出

下笔特记姨陈川意
无理所当然付出之故
故倍感动同感激
故愿为全界付出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风影kazekage>
〈 挺境=)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