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th Light

Earth Light
Inspiration

Friday, March 26, 2010

黑月狂想曲 - 月读

“我不爱她?”“为什么?”

这夜,眼中少了泛

的落叶,但心中仍是已久的深秋。被秋叶埋藏的道路,使我寻找不到逃出一切挣扎的路,这季节叫 秋天……的深夜。如影随形的绝望,想衬托仿佛月色般扣人心弦的悲伤。月亮把我体内细胞的野性统统抽到大脑,让体内的狼发狂地咆哮,那全归功于月心引力。面 朝扣人心弦的月光,我言不由衷的一句“死亡”。

“宥翔死亡,死亡宥翔,宥翔多么想驱除发野的细胞”,我在黑月下选择说了那满是恨意的话。我的故事充满邪恶的气息, 再加上悲伤和寂寞作为调味料,不想绝望就别游览我的故事多一行。

我多么想杀死那些邪恶的念头,那些不该出现在我的故事里的念头。我期望光芒,但是霓虹灯

模糊不了黑暗,而让月亮继续象征着大地的黑暗,所以那星体叫做黑 月。我憎恨黑月,憎恨一直再被黑暗控制,憎恨这个脆弱的自己,所以才寂寞悲伤。

“宥翔死亡,死亡宥翔,嘿嘿哇哈哈…”隐隐约约传来第二个人的声音。但这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并非传自人,因为这里除 了宥翔没有其他人。
“停止你那狂野的尖叫声,走开!”宥翔说道。

“不错嘛,我意外又惊讶你能听得见我”那声音回应说。
“别来烦我,在出声我就杀了你”宥翔多一次播 放出负离子。

“怎么能如此对待陌生人呢,现在我感到更加地意外,你不知道我是谁就想杀我,死亡宥翔,嘿嘿哇哈哈……”那 声音又再发狂地奸笑。
“你是谁就不必说了,只须告诉我你在哪里,好让我借杀你的机会,消除我的恨。”宥翔说道。宥翔两手五指折成猫爪形,形成关节 僵硬的弧形。宥翔的眼角膜贴紧眼角,毫无方向地瞄四处寻找声音的来源。

“难得我来与你谈天说地,就不珍惜与黑暗交谈的天赐良机,却想用你对黑暗的憎恨来杀了我,好可怕!看来你的 憎恨足以让任何人五马分尸,只可惜我不是人,怎么能五马分尸呢?”那声音调起宥翔更多憎恨的感觉。
“好一个黑暗!报上你的大名吧!”宥翔说道。

“你看见上空的黑月吗?你可别乱想,那可不是我哦,有什么伴随黑月出现呢?那声音说道。
“我只有野 性,没有耐性。”宥翔准备好下一步的屠杀行动。

“是影子。”那声音说道。

-1-

宥翔

的野性顿时缓和下来。

“哈如影随形的黑暗角色,怎么现在才吐出邪恶的话语呢?”宥翔突然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就像他不知道要如何杀影子。
“不 对,不对!我们影子一直都在发出叫声,只是人们听不见影子的声音。”影子说道。

宥翔

对这不可思议的事物起了兴趣,就像月色扣得住人的魂,因为它们拥有吸引力。那也是为何人们会 步入黑暗,因为黑暗给人们力量,吸引的力量。
要跟影子谈天吗?脆弱的你哪里有选择的权利。我要谈最让我起兴趣的话题……你怎么甩掉你最爱的人呢?影子 说道。

“哈哈!你讲话总是处处踏到重点,那是因为我不爱 她!”宥翔咬紧牙齿,有些伤感。
“脆弱的人只会撒谎来逃避面对。”影 子说道。“你如何逃避也无法逃避自己,我就是黑暗,你要什么,我给你力量

!”影子说道。

“告诉我,为什么我已经选择要忘记她,为什么还那么想她?”宥翔说道。
“你有多么想忘了她?”影子说道。
“就想我不曾爱过她。”宥翔说道。

一阵冷风吹过,那是今晚最后一句对白。

-2-

黑暗永远离不开人体,深深扣着每一个人的灵魂,然而你有力量征服黑暗的野性吗?就算隔天起床,你那邪恶的念头又浮现 在脑海里,你想占有什么,想掠夺什么?是财产、地位还是感情?直到深夜都在你脑海里。

“今晚的月亮依然那么扣人心弦,依然能衬托着我的寂寞悲伤,我应该听得见你吧!”宥翔开始对白。
“我应该如 何做开场白呢?欢迎光临?”影子奸笑。

“直入正体,我要忘了她!”宥翔说道。
“欢迎光临,嘿嘿哇哈哈!”影子开始兴奋了。“向黑月祈祷, 黑月就会主宰你的道路!”影子说道。

“黑月,我宁愿忘了她,换来极度的寂寞悲伤!”宥翔说道。
“她就是寂寞悲伤的根源,她只值得你来 恨!”影子说道。

“我所有的爱都是错觉,我用生命来恨死她!”宥翔说道。
“走入黑月的光芒,你是恨她的。”影子说 道。

“她剥削了我的自由!她的微笑都是虚假,她的体温在猎取我的灵魂,她的唇抹上毒药,直吻入我的内脏,她的一 切设想把我钓进情网,她毁灭了世界!”宥翔脆弱地、悲伤地、寂寞地、落泪了!
“你撒谎还真逼真,嘿嘿,你知道,黑月的光芒就是你的路”影子说道。

长长的影子,黑月的照射,人的倒影。
“用时间来对黑月祈祷!踏入黑暗,我说欢迎光临!”影子说道。
“一 切都过去了,让我忘了她,也让她忘了我,好吗?”宥翔说完了。

-3-

洪水会冲走一切,
寂寞会谱写明天,
对我而言失去的不能重来,
我总是在颓废中追随假装的自 由。

宥翔日记:

7

25 初秋

我对她大发脾气,她好心准备的点心就这样被打翻,我竟对她说:“你没有看见我在工作吗?我很忙啊!

7

30 初秋

我真地失去了控制,我真的很像野狼,而她就像我的猎物,交往了几年,时间不能成为我对她动怒的借口,更何况是那些邪 恶的念头呢。

8

2

我今天与她在一起的时间很开心,她笑得很灿烂,一句话

-天使!就在要离别的时候我对她说了早准备好的话:“我们分手吧!”她的脸神让我多么想挽回,但是为了她的 好,我再说了一句:“放开你的手吧!难道你还不明白吗?你只是个洋娃娃,任由我左右摆动。时间一到你就没有价值了,我对你也没有兴趣了!”

说着我甩开她的手,逆着她的方向走了。愚昧的我竟然哭了,愚昧的我 认为我这样会对她好。我想让她高兴后,加上最后一句恶毒的话会给她很大的杀伤力,会让她极度地憎恨我,忘记了我这个烂男人。今天,我给她自由。

8

12 深秋

她应该忘了我吧!我也应该忘了她吧,让自己追随独有一面的自由。我总是称月亮为黑月,因为它是天然现象里唯一能表示 黑暗的星体。我把月亮照射形成的影子当成对话的对象。影子就像是黑月的使者,又那么贴紧人类,永远分不开。黑暗就像影子永远伴随我们。在黑月下,我开始自 言自语,与影子开始了对话。我有些悲伤和寂寞,但更憎恨这一切一切的黑暗。

8

13 深秋

我依然在自言自语,在黑月下我大声喊叫,希望这样可以让我忘了她,但能吗?

8

19

我又与影子对话了。
影子说:“现在你已经忘了她,可有个问题我真的很想知道。你那么爱她,为何要甩掉她?”
我 说:“你已经不需要答案了,从我忘了她的那一刻,我就把恨都转移去你身上,我恨你这个影子,我要消灭你!是你让我失去一切的美好,我永远都不会原谅黑暗。

-4-

每个人都有黑暗,只看你是否征服了它吗?有些人不能接受自己的阴暗面,不甘心自己不断地堕落,不断地受诱惑和欲望摆 动。
当有人说“我不是好人”代表他在说“我在努力不被黑暗征服。”

9

2 初冬

我那么爱她,却甩了她,但我知道这样对她最好。我已经控制不了我的黑暗面了,在黑暗把我吞噬前放手,让双方自由。我 不想陷害她,因为我不是好人。“
在黑月下,我被它的吸引力深深扣着。总有一天,我知道,我会从黑暗中苏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