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th Light

Earth Light
Inspiration

Friday, March 26, 2010

寻找 . 木乃伊

寻找 . 木乃伊

流浪了多久?时间究竟又过了多久?我来到了这片辽阔的沙漠,眼前是望不见的终点,身后是无止尽的沙漠。我在想,继续走下去,就是要寻找最初 流浪的目的吗?

回想当初来到这个世界,我就活在一片绿州,宛如活在天堂,那么 地被宠爱,没有烦恼,总觉得生活就是这么简单。这里总是有充足的水源给我,美丽的花草树木尽入眼帘, 是一个幸福的天堂。

天真的我,还以为天堂会永远为我而存在。也许绿洲外的沙漠都被 姹紫嫣红所遮蔽了。我真的很想永远留在绿洲,无奈我随着时间长大,发现天堂不会永远为我存在。我在绿洲徘徊了很久,终于被迫离开。

一去不回头,现在才明白小时候所说的自由并不好玩,但我根本 就没法后悔当初的无知。最后,我决定走完这无止尽的沙漠,寻找走下去的目的。

沙漠很可怕,在沙漠的日子不好受。忽然一场风沙来袭,就被吹 倒了。我以为就快要死了,霎时间有股力量要我战胜风沙,要我从跌倒处站起来,我试着克服种种的困难,从煎熬里逃出来。这股振奋的力量来自哪里?它从绝境中 把我救出来,让我继续往前方走去!

风狂妄的咆哮,猛烈地就像想吞噬我,然而我却一再地征服它。 我感觉到我变坚强了,曾被风沙侵略的我,深深明白,尽量不成为别人的风沙,因为被打击的滋味可不好受。

在沙漠中,狠毒的蝎子计划着如何捕食小虫。我曾经成为可怜的 小虫,也曾经成为狠毒的蝎子。我们竞争为生存下去,无形中产生的伤害,想要阻止都阻止不了,唯独不故意成为蝎子那就心安理得了。

日夜交替,我依然深受沙漠的煎熬。那变幻莫测的气温几乎要夺 走我的生命才肯罢休。难道是残酷的太阳在作怪?太阳不是等于希望吗?我陷入了黑暗中,坚信的座右铭:“永远不会放弃”似乎消失了,我寻找目的的勇气,就从 此停留在这一刻了吗?

此刻我感到极度疲倦,突然想到,我走下去是为了什么?我说要 寻找目的,却仍找不到,这唯一让我走下去的动力竟已失去了。我陷入了最黑暗的地狱,面对着风沙、蝎子的侵略、沙漠的煎熬。最终我将倒下吗?

这里是哪里?谁带我来到这里?是那一股力量又拯救了我?

经过一番摸索,发现这里竟是沙漠中的金字塔,我竟走进了金字 塔!它,好像要让我明白些什么,我决定寻找答案。

金字塔,里面充满着神秘,充满着要害人的陷 阱,是一个极度可怕的地方。我看着残留在陷阱中的尸体,内心浮起无尽的恐惧。

在金字塔里,四处都散发着腐朽的气味。突然我有所体悟,金字 塔才是最可怕的地方,为了保藏所谓的宝藏,它不择手段地伤害别人。

难道这个就是我要看到的答案?我继续往前走下去,来到了一个 空间,那儿是法老的棺木,里面躺着一具完美的木乃伊。它是皇室贵族的遗体,在世时掌控所有的权力,去世后安排人把自己摆放在金字塔里,让自己永久地住在金 字塔里。

蓦然我终于寻找到了答案,那就是爱。爱,在我低落的时候给予我动力, 战胜每一场风沙。我想我们生存下去的目的,就是不管遇到多少的困难和打击,还是要继续的活下去。

爱这股力量影响力很大,因为爱所有生物都希望他们的下一代能安祥地活下去。每 个人的心里就像金字塔,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去伤害别人,但是请相信爱在每一个人的心里存在着,消弭人们邪恶的念头。

木乃伊过了多少世纪还保存着完好的身体,是因为古代人把法老的遗体包扎成木乃 伊,让法老永远保持一样的面貌;那份爱,就从中可体验到。爱在很久以前已存在,且无处不在,也将永远存在。

从木乃伊身上让我感受到爱的力量,爱让我们从绝望中重拾信心,继续在这如同沙 漠般的社会里生存。

我从几乎放弃中苏醒过来,决定继续向前方走去,不会再向风沙低头。只因 为我找到了我的木乃伊,这股生命的动力,我会带着这股力量继续欣然地踏上我生命的旅途。

1 comment:

wilson cheng said...

其实从头至尾你仍然没离开过绿洲,因为你脚底下所践踏的每一寸黄土就是绿洲,就是机会!而那份让你继续奋斗的爱,其实人人都有,不过你已经体会到了,恭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