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th Light

Earth Light
Inspiration

Friday, March 26, 2010

复活仪式 Reborn Ceremony

复活仪式 Reborn Ceremony

一个人流荡的目的是什么?流荡的人是要解放纳闷的心灵,但却不能摆脱一个人的事实。毫无目的地徘徊是天宁的习惯,更是爱好,因为总要在人群中寻找自己缺乏的部分,那是她选择的命运。

命运是被射手抛射的一把箭,穿越时空,勇不可挡,动荡不了的方向。箭的方向是射手的决定,一旦发射就是持久的命运。这一刻的处境是上一刻所决定的,平凡的 自己,需要在人群中寻找自己的方向,是命运的决定。

超级市场人海中,顿时被一家商店所吸引,一家新开账的西式算命店。征服不住好奇天宁随着意念算一算命运。

店户门口没有人招待,只见里面有一个帐篷。当宁打算进入看个究竟,有一位中年从中走了出 来。随着他飘来一股寒风,脸上没有颜色他带着的微笑,无言地走过天宁身旁。在这充满问号的画面,天宁踏入帐篷,不让期待再需要等待。

涌入眼眶的是一片黑暗,桌前坐着一个与巫婆十足相似的老婆婆,身穿黑衣的她和桌上 的一个魔法球把画面布置得很逼真。

巫婆用沉重的口气说道:“小女孩,你的眼睛告诉我孤独和痛苦于自己的命运。摊开你的手掌让我看看。”跟随这小动作的后面却传来一句莫名其妙的话语,“我可 怜的小女孩呀”“你要素问什么事情。“

天宁回 答:”我的命运。”巫婆沉默了一阵子,眯起了眼睛,一丝邪笑隐隐约约浮现在嘴旁。“当然”

巫婆把袖子拉上,用双手轻轻抚摸魔法球,直到魔法球中有些蓝光不断地出现,然后消失,不断地重复。观看巫婆的嘴唇, 似乎在念着魔咒。

巫婆瞬间把右手的中指放在天宁已摊开左手的手心,天宁瞬间感觉到全身在发抖,所起的疙瘩让天宁感到很是不舒服,心灵有说不清的压力。一切回到正常时, 发现巫婆的手已经回到原处了。 巫婆的皱纹顿时消失了,嘴唇也没有动荡了,魔法球也回去原状了。巫婆一动也不动,留下的是那让人毛骨悚然的一丝邪笑。眼前巫婆完全没有动静,天宁感到很不自然,便决定离开此地。 走在超级市场的人海中的每一步都让天宁有莫名其妙的不安,脑中尚有许多还未解答的问号。回家的路途,第一次那么多苦恼缠绕着天宁,连呼吸都不自然。

--------------------------------------------------

百思不解的问题,竟打扰了天宁的睡眠。每一个经过的细节在脑袋里打滚,足以成为天宁失眠的理由。好一阵子,好像成功入眠的时候,却感受到心 似乎被逼与身体分解,感觉身体很沉重,手脚都被麻醉无法移动,一直挣扎着不让心被力量抽出体系。 天宁忽然苏醒,感觉全身都在冒汗,却又感觉四处很寒冷。天宁双眼注视着天花板,想关闭眼睛却好像越张越大。眼睛流泪 的感觉好像在流血,像被刀子插入眼球。在不察觉之时,双手把快要盲了的双眼给盖起来了。入眠却好像是几小时后的事情,但心与身体分裂的感觉又回来。再次苏 醒好像是入眠后的一瞬间。

一切不断地重复直到

天宁决定开身旁的桌灯。望到自己左手的那一瞬间,看见了手上布满了符号和看不懂的文字。天宁猜想这是咒语,自己已经中邪了,而且咒语一直在蔓延。看 着自己布满咒语的左手,心脏跳动也失去了节奏,脑中一片空白。渲染皮肤的咒语,似乎与皮肤连为一体,眼瞪着咒语不断向右边蔓延,感觉自己就快要被咒语吞噬 了。

错乱中

天宁听到了窗外有轻轻的细语,这声音转移了天宁的注意力。映入眼帘的是有点驼背,身穿黑衣的背影站在天宁屋子对面的草场。顿时觉得那声音刺耳,天宁随意地拿了一把刀子,但大门解锁后,却发现那背影消失 了。 天宁站 在草场上,向四处展望,但那背影却彻底地消失,眼中只剩那夜晚的宁静和那满月的美。当天宁决定回房时,发现身上的咒语也不留下任何痕迹。 隔天,天宁拖着沉重的疲劳到诊疗所寻医。但是医生带着肯定的语气 说,天宁在良好 状态。一整晚的挣扎是良好状态吗?那肯定的语气竟把天宁的血沸腾了,尤其是那句:“你压力太大了,这种病人我看惯了,去休假几天就会完全康复.” 第一次,天宁感觉世界和她完全隔离。没有一个朋友理解天宁的苦咽,大家都不相信自己,说自己离谱的奇怪。只有一个 人相信自己,那也许就是命运。 当黑夜降临,天宁打算熬 夜等待咒语再次出现的可能。坐在床上,把视线保持在自己和窗外的距离,等待痛苦的历史。 当时钟敲打十一下,咒语从天宁的左手再次出现,最令人感到惊奇的是咒语的起点是左手的手心。咒语像一幅画似的,等到深夜,就会像复活似的,慢慢地浮现在皮肤。咒语 的蔓延就是痛苦的开始,感觉灵魂要走出身体的轨道。天宁好像在北极圈受着寒冷的侵蚀,内心则有一个火把在燃烧。

这时,眼中也点燃了,窗外的背影是那么地耀眼,也那么刺眼,比手掌中的刀子还尖锐。当

天宁面对着那背影,恐惧随着距离逐渐增倍。天宁说道:“你有何贵干?” “你猜呢?那声音 是那么的陌生却那么的熟悉。突然,那背影向前跑去,天宁立刻紧接着那背影,问了许多次为什么却没得到回应。但是,只觉得自己的速度赶不上那背影,咒语是否影响了脚 步。背影把天宁带进了都市,最后因人群而失去了背影的踪影。发现那些咒语仍然在身上,奇怪的是没有人用异常的眼光看着自己,也就代表别人看不见那些咒语。 正当天宁仍然搞不懂状况,有个路人撞到了她。等天宁回过神来,发 现那人倒在地上,双眼瞪着自己。那双充满恐惧的眼睛就像遇见了鬼怪。那人用发抖的语气凝结了天宁的时间:“咒语!死亡降临!“那人手忙脚乱地站了起来,很 狼狈地要离开天宁的视线。这时,天宁想起来了,想起来了他就是那天在算命店碰见的大汉。那大汉逃得很慌忙,似乎失去了理智,正朝向马路的正中央。忽然,一辆罗厘经过,司 机想以一秒钟的时间煞车,但却抵挡不住80km/h 的速度。就一霎那空气染上了鲜血,听到了”bang” 的撞击声。大汉倒地,人群恐慌,有些人向前目睹残局,一切都发生得太突然。那时是凌晨1点,但秒钟停下了,因为天宁的思绪被冻结了,那句,只有那句,天宁只听到那句话。“咒语!死亡降临!“

------------------------------------------------

隔天,

天宁第一时间去到超级市场的门前,等待着。站在算命店的门前,说道:“为何只有你还没开店,一切的答案就在里面,我知道那背影就是你了, 巫婆。”数分钟过去了,但仍然没有动静。隔壁店的老板走了过来,说道:“小姐,在等着算命吗?”“不需要等待了,你有所不知,店主已经去世了。”唯一的线 索在一秒钟里落空。天宁:“可以告诉我整件事的经过吗?”“好的,这真是件让人好奇的事”,店主便招待顾客便交谈。

“那天,那店主也就是所谓的巫婆,就在开账的第一天就去世了。有位路人想算命,结果就发现那店主已断气了。总觉得有些地方不妥当,但百思不解啊。“

天宁道谢后便离去,感觉得到下一个死亡的是自己。那么背影究 竟是谁?咒语就是她的杰作吗?。如今,天宁已不能寻找答案了,只能让答案寻找自己。大汉临死前的遗言,送来的讯息让自己感觉站在死亡的边缘。”这就是命运吗?命运难道不可改变 吗?““咒语!死亡降临!”

-----------------------------------------------------------------

月圆时,野狼仰天长啸的夜晚。天宁有不好的预兆,感觉今晚一切将是句号,来到死亡与否的界线,是那么的可怕。当咒语开 始蔓延,一切行动都已准备好,刀子握在手心,致命的痛,灵魂出道的可能,一切都要结束了。

背影出现了,走到她面前,天宁说道:“你终于出现了”

“是的

天宁,如你所愿,你会知道这一切的答案。”那背影转过身来,天宁看到了那一样邪恶的双眼,那可恶的巫婆。

"你不是死亡了吗?”

“我的确死了,我早就该死了,早在三个世纪前就该死了。你知道什么是死亡吗?个体没有了灵魂就是人间所谓的死。所以我已死了,为了延续生命我只能复活。”

“怎么可能” “不可能已发生在你面前,接受你的死亡吧!当咒语片铺全身,我的复活仪式就结束,接受我的制裁,任命吧。” “为何要告诉我这些?”

“不知道自己如何死亡,怎能让死者感觉到将要死亡的恐怖。觉得幸运吧,成为我第五个目标。拥有黑魔法的我,能活三个世纪,全靠我的复活仪式。那天,你真的 想知道你的命运吧!那就是死亡。你到来的那一刻就是复活仪式的开始。在咒语到达了右手手心之前,就准备哭泣吧!”

[把自己的灵魂放入另一个个体,利用3天的时间,慢慢地侵蚀个体,咒语就是施术者,带来疼痛的泉源。在月光下,咒语会蔓延直到第3天,加上另以牺牲者的配合,复活仪式就大功告成 ] “可惜,死亡的是你” “我是不能死的,你看到的是幻术,把刀是无效的。其实我活在你的个体里面,所以知道你的思绪。可怜的小孩,你的命运就是成为我的牺牲品,而我的命运是不断 用数个个体以进行复活仪式,穿越数个世纪,永远存在。” “咒语从左手手心蔓延,结束在右手的手心,对不起,你想复活在我这个个体,那么我就让你复活在残缺的个体。你让我明白一件事情。自投罗网成为牺牲品是我的 选择,所以才有如此的命运。想要看到我的恐惧,而告诉我一切事情,不就是你的选择吗?那么你的命运就是失败。一切结束了,你的完美计划结束了,结束在没有 手的个体。”

------------------------------

一个少女,无目标地流浪,世界是陌生的,自己也是陌生的。说了数次“我是谁?”,仍然不理解自己。醒过来的那一天,只知道自己什么都不知道。还有,让她百 思不解的是,为何自己的左手手心有把刀刺过的痕迹,里头成暗黑色的结疤,像告诉她一个关于命运的故事。

第一次为自己写小说,也就是没有投稿。我本人觉得小说烂,因为中心思想不强,没有感动的字句,也没有让人感到紧张的气息。
但是,小说的名字却对我有一定意思,复活意思,两种意思。
为何世人都想回到小时候,像永远活在没有烦恼的童年。但是有谁羡慕那些智慧受损,行为和思想永远都像小孩的人呢?
为何世人都想成为天才,像他们智慧和学业超凡人几倍,但有谁能理解他们的孤独呢?世人不满足。
我像世人,想要摆脱没有感情的生活,脑袋像被劳累杀了的生活,我好复活。
即使很差却坚持完成此文章是我的选择,所以会复活是我的命运。
我复活-ing

我创作因为华创,因为龙威,因为我自己!!

祝福大家 子德芬芳 众缘和谐 新年快乐

祝福自己复活仪式,功告大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