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th Light

Earth Light
Inspiration

Friday, March 26, 2010

千年的思念

千年的思念

哇,这里的风景好美呀!莹颖感慨地说道。一对情侣在洁白细软的沙滩上赤着脚漫步,享受着 天然景色和海风迎面吹来的感觉。这里好偏僻,乘车到此都花上了半个小时,你是怎么发现这个不为 人知的地方呢?莹颖提出了她的疑问。

其实,每一次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我都会来这里。这地方是我在某 次哀痛欲绝,,茫无目的地驾驶时发现的。所以,每次来到这个地方,心情自然也随着环境瞬间好了起来。佩靖说道。

噢!那么这地方不就成为只有你我两人所知的秘密地点。莹颖又用着她可爱的语调对佩靖说话。

没错!我们又制造了多一个共同的回忆。佩靖笑着说道。他们聊着、走着,太阳也慢慢地往西边落下。

快看,黄昏景色好美啊!莹颖指着夕阳说道。

没错,在这个地方观看日落,不但很清楚且很迷人,我总是爱为这 一刻的画面浪费时间。佩靖说道。

不是浪费,是浪漫!莹颖说了这句话,两人都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这时,落霞也把天空 渲染成紫红色。两人坐在沙滩上,观看着太阳落下,直到太阳在地平线消失。

佩靖站了起来,随口吟了王勃《滕王阁序》那首诗,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这一幕是否有一些伤感。

不会呀!我反而觉得黄昏很美好,但是不管是美好的事或相反,就 算只有那么一小段时间,却总是映照在脑海里,久久不会平复。莹颖看着景色说出了自己的感情和一番人生哲学。

我也有一段伤心的日子。靖,你相信时空旅行吗?佩靖只保持着原有的安静。

这件事情我从来没有和你提过,其实我爸是研究时空旅行的,所以 我在工作之余的时间也会研究他所遗留下来的时空机。莹颖 停顿了一会儿,又继续说她伤心的故事:我还记得我七岁生日那一天,爸爸进入了他的时空机,说他会在三 秒内消失,然后拿着我的生日礼物从实验室门口走进来。过后,他真的通过时空机,消失了。我转向门口等待他的惊喜。就这样,我等待了十五年。

佩靖只是望着莹颖,沉默着什么话也没有说。

———————

这一天的约会圆满地结束了,佩靖送莹颖到她的家门口。但是这次莹 颖却首次邀请他进屋子。

两人走到了客厅,莹颖便问佩靖要饮用什么饮料。佩靖想了想,便调 皮地说道:我要咖啡加蜜糖,要记得蜜糖嚄!莹颖只是笑笑地走向厨房,笑的是佩靖所耍的幼稚。

佩靖这时正四处参观莹颖的屋子,偶然地走进莹颖的实验室。当佩靖看见 室内的一个大型的机器,心里感到万分惊讶和好奇,他一眼就认定那就是时空机。时空机前部是类似电脑的机器,上面有许多按钮,机器中间的部分是空的,被玻璃 门和玻璃片隔离着,想必这是让人进去操作机器的地方。时空机后部则是引擎,也是放燃料让机器操作的地方。

这时,佩靖便走向前去,看到其中一个荧幕上面有一些数字在快速地 增加,一直到1000才停止。佩靖隔着房间向莹颖说道:我发现了时光机,好复杂的机器啊!

从厨房房里立刻传来莹颖的声音:可别乱动手呀!研究时可费了许多精力,你可赔不起呀!

佩靖却调皮地回答说:我可不管,好多按钮,不知要按哪一个呢?

不久,莹颖便站在实验室门口说道:你的咖啡加蜜糖!佩靖回过身,走向莹颖说道:太难了,比我家里的电动机还要复杂。

莹颖偶然发现时空机还在操作着,但她却装作不经意地说:哎呀,糊涂的我可又忘记关闭机器,接着便将热咖啡交给佩靖。

佩靖尝了一口,便说道:肯定有加蜜糖吗?

颖笑着回答说:当然没有啦!哪有人喝咖啡加蜜糖呢。

佩靖却说:无所谓,颖冲的咖啡不添加糖也特别甜甜。听见佩靖的甜言蜜语,莹颖嘴角掀起了痕迹。

之后,两人仍然说着笑着,直到佩靖发现自己也应该回家了。莹颖便 送佩靖到门口。佩靖说了无数次的再见,然后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佩靖走了以后,莹颖发现邮件箱里有一封信件。她发现信上没有邮票,想 必是有人经过才投入的。莹颖便拆开了信件,里面的字迹让她呆若木鸡。

———————

那天晚上雷电交加,下起了倾盆大雨。雷声鸣响着,大地也因此强烈 地震动。佩靖的心突然被震碎了,像是有不好的预兆。那晚是佩靖第一次那么难入睡。

果真,不好的事情发生,莹颖在世上消失了。佩靖数次拨通莹颖的手 机但却没人接。莹颖的朋友和同事都与莹颖失去了联络。找了一整天,佩靖决定破门进入莹颖的屋子。他没有发现莹颖的踪迹。当他找遍了整间屋子,最后让他感到 最可疑的是那台时空机。时空机荧幕上显示着1000,被操作 成功四个字盖上去。

在佩靖脑海里,有种直觉十分强烈,那就是莹颖因某些原因去到了一 千年以后。因此,他决定要做研究,研究如何使用这一台时空机。

三天过了,他仍然研究着搜查屋子时所发现关于时空机的资料,包括 原理、制造时空机的过程等等。但是真正让佩靖找了三天的则是使用方式。

在搜查当中,佩靖发现了自己的回忆,那更加促进佩靖对莹颖的思 念,也就是这份思念让他决定到一千年以后寻找莹颖。

莹颖床旁有一个小箱子,里面装满了100只天鹅。佩靖还记得在莹颖17岁生日那一天的画面。听说折100只天鹅可以实现一个愿望,我送你100只天鹅,祝福你生日快乐。莹颖因此感动地落了热泪。

莹颖桌上有一个谱,那是两人一起作曲作词的一首歌曲,称为《思念》, 里面充满了两人共同的回忆。

佩靖在其中一个抽屉里则发现他为莹颖所作的诗集,全都是描述对莹颖的 感觉的创作。

隔年赏月醉此酒 颖月明照共一色

人去 无息留忆迹 酿成 千年的思念

在这些日子里,佩靖可说消耗了许多脑细胞。在几千卷报告和 资料中寻找着使用时空机的方式。某天,他期待已久的事情发生了。

*按照狭义相对论,如果有人想要到未来去旅行,他所需要的时间机器就是一艘能够以接近光速的高速运行的飞船。想要到 达的未来越遥远,飞船所需达到的速度就越高。如果他想在二十年的飞行时间后能够到达两万年后的地球上, 他所要做的就是让飞船以相当于光速 99.99995% 的速度飞行十年,然后以相同的速度往回飞。那么二十年后,当他回到地球上时地球上的日历已经翻过了整整两万年,他可以如愿以偿地看到两 万年后的人类社会。可以想象,这样一位来自远古的旅行家将会受到未来的历史学家和考古学家们何等热烈的欢迎。

1987

315

如果需要到未来,就必须寻找到接 近光速甚至超越光速的时空机。假若在一个空间里,想让此空间里的物体甚至人类超越光速听起来是不可能的。但是,我成功了,不需要任何超光速的物质带动空 间,就可以让人类本身进行超光速的运动。正如牛頓第一定 律所说,在不受任何外力或所受外力之和零的状态下,运动中物体总保持勻速直线运动状态止物体总保持状态如果在真空中,由于不存在任何阻力所以任何运动中的物体只能保持匀速运动, 也就是说光最高的速度只能达到299792458m/s,。

这台我所制造的时空机,在空间里 不只真空,而且会让任何物体加速。也就是说人类只要在里面稍微运动一些,就会受此空间所给予的加速外力,不断地加速甚至超越光速。控制系统的按钮如下……”*

一个月过去了,佩靖的时空旅行也准备好了。佩靖把时空旅行年份调到一千年以后,向上天祈祷一切都会顺利。佩靖鼓起勇气按下最后一个按钮,引擎开始发 动的,迅速且刺耳的声音如同几亿只蝙蝠叽叽地叫着。大概过了三秒,四周出现了光芒,仿佛许多物体迅速闪过,他只能闭上眼睛和耳朵来等待。

当佩靖再次睁开双眼,他发现自己躺 在沙漠中央,吸入的空气十分刺鼻。之后他感到缺氧,随即晕了过去。在昏迷状态中,佩靖隐隐约约感觉到有几位戴着防毒面具的人向他走过去,接着也帮他戴上面 具。

———————

当佩靖再次苏醒过来,有位老年人站在他的面前,说了一些佩靖听不懂的话。就这样,佩靖在这个地方过了一年,也渐渐学会当地的语言。佩 靖后来才发现自己已经存在一千年以后,当晚所躺在的沙漠原来是严重受污染的地区。 在一千年以后的世界,稍微适合人类 居住的地区寥寥无几。那里大部分地区都是沙漠,人们衣着都一样污浊和简陋,一个地区通常住着几百万个人。在这一年期间,佩靖不断寻在着莹颖的下落,但是希 望始终落空。 在那个世界,沙漠的土质不适合种植 农作物,所以每次都有人员来到各地区分发包装食物。就在一个早晨,在领取食物的人群中,佩靖发现与莹颖有九分相似的少女。 佩靖毫不犹豫地跑向她,叫着她的名字。但是情况却刚好相反,当这位女孩听到佩靖的 呼喊后,眼神虽然流露惊讶的表情,但是过后却用当地的语言说她不认识佩靖之类的话。佩靖脑袋里满是疑问,眼前的这位少女明明就是莹颖,但是为何她要否认 呢?难道莹颖失忆或这女孩只是与莹颖有相似的样貌罢了?但是,佩靖的心里却坚信这位女孩就是莹颖,所以一直都纠缠着她。这位女孩却没有拒绝,渐渐地两人感 情好了许多。然而,佩靖不时会说些原有自己的话来勾起这位女孩的记忆,希望她会记得莹颖这个名字。 就在一个黄昏,两人高兴地聊着。突 然间,佩靖哼唱他与莹颖一起作词作曲的那首歌《思念》。这时,佩靖发现这位女孩的眼眶浮现着一丝泪光。佩靖感觉到她好像记得《思念》里的回忆。 当夕阳向西边落下,一直消失在地平 线,佩靖自言自语地说起他与莹颖曾经的对话。

快看,黄昏景色好美啊! 这里观看日落很清楚、迷人。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 一色 ,这一幕是否有些伤感?说到这里,只见这位女孩好像在强忍着不想掉泪。 见到了这一幕,佩靖继续说下去:不会,我觉得黄昏很美,但 不管是美好的事或不美好的事,就算只有那么一小段时间,却总能映照在脑……” 这位女孩的泪水夺眶而流,但是她仍 然坚持要保持微笑。 突然远处传来人的呼喊声,原来是有 人员来分发食物。这位女孩擦干泪水,然后调头跑向人群,决定挤入人群抢取食物。 当女孩要挤入人群里,有封信从衣服 里掉了出来。佩靖捡起了信件,拆开来看里面的内容。佩靖看着那几个字,呆在那里,心情久久不能平复。

忽然间,他听见包装食品掉在地上的声音。佩靖举起头看见那位女孩含着泪,用食指头指着他,说出了一千年以前的话:这一切都是你破坏的,你因 为一时贪玩而按了时空机的按钮,造成时空旅行的操作失败。莹颖说道:我想要忘记这一切,想要重新地和你在一起,但是为什么你就是要逼我回想这些 残忍的画面,为什么?说到这里,莹颖含着泪跑走了,但是佩靖却没有去追莹颖。 佩靖再次望着那封信中的那几个字,想起了他随口所说的那句话,我可不管,好多按钮,不知 要按哪一个呢?太难了,比我家里的电动机还要复杂。想到这里,佩靖知道当天没有按下任何的按钮。但是,他在莹颖心里的罪名就算是 跳进黄河也洗不清。这时,佩靖跪倒在地上,手上的信也掉了下去。 信上面的字在佩靖和莹颖的心里是一 件多么不美好的事,就算只是几个字,却因为佩靖随口的一句话而发生了之后那些悲惨的事。 信上面写着,我的乖颖,爸在三秒里就会 从实验室门口拿着你七岁的生日礼物噢!莹颖,生日快乐。父留笔

佩靖总于知道莹颖离开的真相。 莹颖想要来到一千年以后寻找她的父亲。那一天,莹颖的父亲想要回到十年前,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造成时空机的故障,然后荧幕上的数字增加到一千。就因为祸从 口出,佩靖愣在那里,不知道要如何向莹颖解释真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