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th Light

Earth Light
Inspiration

Friday, March 26, 2010

小插曲

力量的泉源深藏着很多意思,不可思议,世界的力量从哪儿 来,力量是不生不灭的法术,它让世界存在,但泉源是否有空间,还是空白。

但那不是我为力量的泉源命名的意思,那是我自己的力量的泉源,何来让我感到力量,在体内流动,感觉人生充满了希望,真爽快。那时的我,好快活,好顺 利。但力量不永远存在,低落沮丧时,也就消失,等到了那时我也开始迷失自己,那是大概初二时,失去了力量,生命的原动力,好痛苦,好自卑,开始了我人生第 一道哲学问题,“我为何存在?”

那时,我便开始寻找泉源,我原有那力量的泉源,至到那时我写了第二篇小说《寻找

.木乃伊》,那不具有科幻的元素,那是因为我写着自己,但木乃伊却仍然没有苏醒。文中有一句,“那是因为我寻找到了我的爱”,可是那是某人帮我添加的一句。

但我知道木乃伊的存在,却感受不到,我被遗弃在孤单的金字塔里,充满了黑暗。那时,每天都写很多悲观的部落格,步入了西界,天空都是乌云似的,也就 开始了我自称无情的一面,大概都很少和别人讲话。后来,我删除了整个部落格,其实那有很多原因:

第一是不能面对自己,第二是我不想这样子地让别人认识我,我要别人通过现实认识我,第三说是要开始写小说,但那不是最主要的原因。

这不是一篇悲观的部落格,因为我不再为悲观下笔,除非是歌词另当别论,那可以是虚假的。

但那一切的无情是为何而来,那是我寻找的泉源,也是我那时失去的东西,表面上那是我失去了感情,但其实那就是爱。突然间感觉我这一秒好勇敢,勇敢地 面对自己,说一些会让人通过唇语传的话。那时,我失去了爱,我对一个女生的爱,同时也失去了对自己的爱。

午夜

11.45,这不是小 说,但我却不想称它为部落格,那就称它为文章似的小说,自己的小说,也是自己的小插曲:

风开始了我的创作,我认为风充满了诗意,有许多感情,所以写了《风影》,主题是说我要摆脱欲望。这一次,我去寻找风向…

我喜爱踏着脚踏车,快速地通过我园最后一条马路,笔直少车,那里我可感觉无限的风,我遇见了风,成为了好友,跟它聊心事最好了,它不会传给第二个 人,也总是给我最好的安慰,清爽的它打在我身上,自然地感觉好许多,感觉回微微的力量,这我才发现,我不需要什么知己,因为很难找到,但现在却找到了啦, 风!

某天,我听风的细语,听它述说雨的温柔相应,我愣着了,对我而言,风的生命穿越数个世纪,是智慧者之一,它能摆脱欲望,它做到了,所以我才为它写 诗。但风对雨的感情,不就成为了一种欲望。但风说我错了,风说欲望是为人带来痛苦的根源。世人认为辗转反侧就是思念,默默地爱一个人是痛苦的,孤独的,世 人认为爱上一个人,就一定要得到他,这就是欲望,为双方带来了痛苦。但是,正确的爱情是不会带来痛苦的,纠纷来的时候双方会讨论双方,思念时会带来力量, 那才是正确的爱情。说到这里,我十分同意风的看法,爱情本来就是好的,为何世人却那么痛苦呢?

我问风,是否会对雨表白,风回答说不会,风说它以行动来让雨知道。我问雨,那么如果被拒绝了呢?风回答,那当然是让双方回归原本的自由,继续暗恋 雨,不会纠缠雨因为那会为雨带来痛苦,自己也不会难过,因为至少仍然持有暗恋雨的权利,暗恋雨的美好。这时,我想起了一句话“有时候离开不是不爱,而是太 爱”,虽然感觉与风的案例差别很大,但是这句话很经典下下。

就在那夜,风作出了它告白似的行动,那夜,我坐在窗边,挂起了暴风雨,风和雨今天又有见面的机会了,不知道结果如何,但是风吹得很猛,雨下得很大, 感觉就像拥有占领全世界的力量。而那种力量,只有爱可以达到。

好久没有去找风了,每次出去都是打篮球,但一直都感觉到你的气息,只是没有到我与风所约的地点,所以,没有得听风的细语。但是,被雨滋润过的风,总 是更加地清爽,让人感到更加舒服。但风和雨结果怎么了,我仍然不知道。

那是我,与风的小插曲。生命中有许多小插曲,就像那位女孩,照亮整个星空,但我对她的感觉又怎么了?星空?那时,我不想回答我是否爱她,因为我不知 道,但现在我知道了。。这是我爱情过程的定理,称之《四季》:

夏:

Should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 day

taken from talent show*),, 夏,就是热恋的时候,脑细胞都活了起来,充满了思念,那当然是最初爱人的感觉,当然我也这么爱过,美好,整个人都变了,为她做了好多傻事,起初不能面对自 己,总是苦恼为何如此地愚昧,笨蛋。后来,却十分感谢,那是她留给我最好的回忆,她偷走了那把钥匙,永远的感觉。

秋:

凄凉的秋天,落下的枯叶就像我恨她的感觉,为何她带给我那么多苦恼,这季节真的和时间性一起发生在我身上。但恨一个让你爱过的人,这种恨, 也是因为你爱他,仍然对她有感觉,只是感觉变质了。我恨她为何跟别的男生这样好,但我却没有这份侥幸。总感觉双方见面,也没有打招呼,总觉得她在躲避我, 但是,其实是我没有打招呼,是我在躲避她。

冬:

无情的我,世界一片白雪,没有谁再能融化这些雪,对她感到无情,对世界感到无情,对自己感到无情,堕落了,累了,悲观了。如果没有爱过她, 一定不会如此的,这季节的痛苦是多么的痛苦,有谁能理解,是我在逃避自己的感觉,逃到荒凉的地方,没有人。只有我一个人,真的不想走下去了,很冷,很苦, 但却是自己要的结果,一点都不酷,是苦,正希望有人来救我。直到有一天觉悟了,我要改变我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这样我会倒下。

春:

这时我想要爱上另一个人,但几次都失败了。但成功了也不一定是好事。我也尝试过爱回她,想回到夏天般美好,但还是不行。就在时光交错在一 起,成为了说不清的思绪,也就是现在的我。现在的我,仍然想要爱她,但已经过期了,没有那般热烈的爱,但至少有想爱她的感觉。有时,会有点动心,但坐在她 的对面,却感觉很正常,没有那种不自在的感觉。美妙的春天,所不清的思绪,那是什么感觉呢?想要爱她,但却又不知道状况。

1 comment:

wilson cheng said...

爱是双方都为对方着想....即使有纠纷终究是关心对方?值得深思...很佩服你四季的定理,如果我能像你一样洒脱,在我的奋斗史上就不会有太多的污点,感谢你宝贵的思绪。